玄子_OSidedLuv
一个生活很忙碌的斜杠青年
wb娱乐小号:请叫我_玄子
(不怎么用,偶尔发一些灵感稿件存档)
 

《【何尚】悯镜·前番②》

原名:我的卡萨布兰卡情人

酒馆老板何&自由摄影尚

微良堂

勿上升

OOC


“何老板,给我再来一瓶儿!啊,我好难受,呜呜呜呜~”


夏夜的风吹进十里镜言,激得那趴在柜台上乱嚎的人打了个寒颤,今天是工作日,晚上来店里的客人也不多,这会儿已经十一点多,客人陆陆续续地也都离开了。


何九华整理完手上的工作后出来,坚持到现在的柜台小哥哥一见到人,立刻露出了解放的感激表情,麻利的背上包就往出跑。


“老板,你忙完啦!那我下班啦!再见!拜拜!”


何九华看着从来都是夜猫子的员工罕见的着急下班模样,再扭头瞧瞧那趴着的人,无奈低头宠溺一笑,走了过去。


“怎么喝了这么多?”何九华看着满柜台的空酒瓶,皱了皱眉。


趴着的尚九熙迷迷糊糊中听到熟悉的声音,半睁开了眼,见到心底委屈劲儿里憋着说不出口的人,一下便亮了眼睛,“何老板?你忙完啦?”


“嗯。”何九华低吟的声音清清淡淡,“早上我还答应说今儿早点儿回家呢,看来是不行了。”


“什么回家!谁要你回家!”尚九熙脑子里冒出早上这人在自己面前的那个电话,一下子坐直了身子,抱住眼前人的脖子靠了上去。


等皮肤相接之时,他才想起自己抱着的人电话里说的那句‘是我爱人’,迷醉清醒之中,他也有一瞬间想过,那句话,何九华会不会是看着自己的一语双关,可是,这些几近虚妄的幻想,总能找出些理由去打破,然后自我否定。


“何老板,你结婚了,怎么都不告诉我呢?你回家了,我怎么办啊......我不想一个人.......”尚九熙的声音软了下来,说不出的沙糯委屈。


结婚?我什么时候结婚了?我怎么不知道?我妈背着我给我娶媳妇了?何九华听着耳边的呢喃,一时间有点儿懵。


“何九华,你怎么那么听话呢!”


耳边陆陆续续的有些幼稚的絮语,让何九华渐渐明白了过来。


早上尚九熙刚来时,家里的太后娘娘正给何九华打着电话,几番命令之下要他早点回家,只是中间尚九熙的一句关于“女朋友”的调侃,也让他动了心思,回望过去,一语双关。


原来不是我一个人的别有用心,原来你的惊讶转移之下也藏了醋意横生。


何九华垂眸轻笑,微微转头盯着靠在自己锁骨上已经昏睡过去的小企鹅,酒精的作用使得人两颊微红,那股子委屈劲儿又憋得他嘟囔着嘴,可爱模样完全没了平日里的东北老爷们的粗犷飒爽。


“你别走......我没有家.......”


一声呓语,一念失神,何九华觉得自己的心刺痛了一下,他轻轻叹了口气,换了姿势将人环抱住,附上尚九熙耳畔,悄声低吟。


“我在呢,别怕,我带你回我们的家。”





1002的灯光暖黄泛着橙调,何九华犹豫之后,还是将人带回了自己刚刚装修好的小公寓。相识这么久,总听着尚九熙说着自己去哪哪哪旅游拍照,虽是高兴自由,但也渐渐觉得这人老是没个安稳住处,不会照顾自己。


在十里附近转了转,便找了这么间不大不小的公寓租下,想着什么时候有机会可以开口跟他说这个事儿,没想到原本准备给告白之后的惊喜,会这样在如此乌龙告白之后拆开。


“何老板,这是哪?”尚九熙被扶着坐在沙发上,他睁开眼,迷迷糊糊问道。


回来的路上,何九华特意降低了一点儿车窗,给人透透风,免得难受。正是因为这个,尚九熙原本混着装醉的表现也渐渐消了一些真醉意,只是在清醒后发觉自己身旁的人一手开车,一手悉心护着自己时,他觉得还是装下去的好。


心里打算好了,等着眼前人回答,只见何九华的眼神却变得越来越莫测,盯得尚九熙有些心虚。


“何老板?”何九华扭身坐下,拿下身上挎着的包,漫不经心的问道。


“恩,何老板。”尚九熙呆呆地重复。


“哦,这是我的......新房。”何九华抽了张纸,擦擦手。


“......”尚九熙听着,心里咯噔一下,尴尬笑笑,边撑起身子,便要往外走,“啊,这样啊,嫂子是不是睡了,这么晚了,我打扰了不太好,这么着,我先走了。”


何九华没有说话,静静地看着尚九熙低头懵懵的往外走,似乎一点儿也不担心这人就这么一走了之。


看着拧了半天一点儿反应也没有的门,尚九熙觉得自己真是造孽,深深叹了口气,挤出笑脸回头问:“呃,何老板?这门?”


“忘了说,刚才我开门进来时,你迷迷瞪瞪的把插在锁里面的钥匙撞断在里面了。”何九华随意说道。


“???”这合理吗?尚九熙仿佛被雷劈了一般看着何九华,这人故意的吧!


“何九华......”尚九熙妥协一般,叹了口气,“你结婚了,这是你家,我是你的客人。”


闻言,何九华起身,走到门口,低声说道:”我没有结婚,我说带你回我们的家,你不是听到了吗?“


“???”


“你平日里可从没叫过我何九华。”


原来刚才的一句何老板,到底是出卖了自己,尚九熙认命地说:“.......这不是你的”


“是我的新房,可我的爱人,我想你是。”


可能是旧小区电压不稳,房间里的灯光忽然熄灭,何九华在黑暗中牵起眼前人的手,十指相扣,低吟询问:“你愿意吗?”


沉默不抵赤诚,风过悸动。


“你记得我第一次在十里镜言离开时说的话吗?”


“记得。”


“如果有一天,我会离开,请你种下一树合欢。”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“我愿意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 
评论(1)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玄子_OSidedLuv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