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idedLuv【置顶出本预售中】
一个生活很忙碌的斜杠青年
wb娱乐小号:请叫我_玄子
(不怎么用,偶尔发一些灵感稿件存档)
 

《【何尚】悯镜·后番》

原名:我的卡萨布兰卡情人

酒馆老板何&自由摄影尚

微良堂

勿上升

OOC



“九熙,好久不见!”


热情的邻居奶奶一推开门,就看到尚九熙正搬着一堆刚到的快递准备进门。在巴黎能遇到中国人的邻居,实在很幸运,所以向来社恐的尚九熙在第一次出国找到这个小居室时,就定了下来,哪怕很少驻足,也算是个安适的地方。


“你好啊,秋奶奶,好久不见啊!最近身体好吗?我记得上次您女儿不是接您去美国住了吗?“尚九熙放下东西,笑着回问。


“是啊,去看了看孙子孙女,但是我还是觉得巴黎舒服一些,上周刚刚回来。你呢?最近没有看到你,又出去拍东西了吗?”


“没有,回中国了一趟,有些事情要办,顺便见了几个......朋友。”


“哦哦,国内现在应该变化很大了,我好久都没有回去了,可是我先生葬在巴黎,不然还是很想回国去的。”秋奶奶带着老花镜,眼里藏了怀念和温柔,突然她像想起了什么,“对了,我去美国之前,有一封来自北京的信寄到这里,那时候你刚出发去澳洲,我怕丢了,就给收起来了,我去拿给你啊,稍等一下。”


尚九熙有些呆滞,北京?能有什么人给自己寄信呢?左不过一只手也能数清,期待的却又害怕的也只那一个人罢了。


不一会儿,秋奶奶拿了一封信出来,交给尚九熙,“信封放的有些久了,都有灰尘了,但愿里面的信是你所期待的。”


“期待?奶奶,只是一封信。”


“九熙,我没有拆过它,但是曾经我先生送书信给我时,他用的封鉴只会是这个样式的。我先生大学是建筑系毕业的,他说这是独属于他们系的浪漫,我想这封信的笔者,也是同样。”


“我不知道你为何选择巴黎,但我知道,北京,对你来说,是不一样的。好啦,九熙,楼道里不能堆放东西的,快进去吧,我先下去买菜了,再见。”


秋奶奶说完,笑着摆手,走下了楼梯。尚九熙看着手上的信封,有些怔住,过了许久,才重新有了动作。


进了屋,随便将东西摆到墙角,坐在沙发上,尚九熙出神片刻后,拆开了那封信。


【你过的好吗?

    很抱歉,这是一封没有名称的信,但我想,你会懂我的意思。

    关于这个地址,我记得你曾经说过一次,我记住了,现在想想,好像也只知道这个地址,就试试呗,万一呢。

    我给酒馆里种上了合欢,孟哥帮忙找的合欢树还挺好看的,现在我把酒馆又重新装修了一遍,开了几个小包间,做成了不同的风格,虽然还是以你初来时的古朴风格为主,但秦小旋看过,说现代了不少,虽然小孩儿的嘴挺欠的,但这次说的还不错,我就没扣钱。】


    尚九熙看着,不自觉勾起了嘴角。


【前几天,酒馆签了两个巴黎的供应商,我最近可能要去巴黎谈合作。我没跟老妈提起这事儿,主要怕她又觉得我会不自在什么的。其实,我感觉我还好吧,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会觉得我失恋了会要死要活一样。

   恩,好像确实失恋了,但是,好像,又还好吧。】


心事淡淡的翻涌,却了无痕迹。


【我到巴黎了,我想着把信带到这边再寄,能省点儿钱,你说的,勤俭节约,就是孟哥和老周听说了后,一个骂我抠,一个偷偷想要学一学,还挺有意思。对了,我忘记说了,他两领证了,最近还筹划着说要去周游世界。你说,我要不要把老周那点儿小心思告诉孟哥?会不会很精彩?】


说,当然要说,那周狠人的热闹怎么能放过,尚九熙这样想着。


【合作确定了,我该回国了。

   对了,我在巴黎到处转了转,你说的对,天挺蓝的,空气不错,氛围自由,我懂你的向往和喜欢。

   我不久留,我知道你会很好。

   你在看世界,我在十巳留你一杯酒。

   再见   巴黎

   再见   我的卡萨布兰卡】


信封微折,观者而笑。



我们之间,

如同一面镜子,

在互相不知的时刻,

看尽了镜面之后的各自生活。

然后,

最终渐行渐远,

吞咽遗憾。


   


   





 
评论(1)
热度(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